誓言铮铮、共书信言——文明修身百日行动之“文明修身从我做起”宣誓签名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2015-11-02 09:13:26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48

校园文明是一所学校校风和学风的标志。学生良好的文明行为是保证学生愉快完成学业的需要,是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公民和合格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内容。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是德育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我院开展的“文明修身 百日行动”是经由校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的一项系统,长期的、重内容、重实践的全校大型“文明”工程。为响应我校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并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的和谐建设,营造良好的自律与自我教育的整体氛围与风气,夯实学风建设的基础,巩固我院上一学年“文明修身 百日行动”的成果,决定在本学年继续开展“文明修身”教育活动,并将其列为本学年德育教育的工作重点。

为配合本学期“文明修身 百日行动”,在我院学生处、学工部的精心准备和院团委的积极配合下,10月28日中午12时,我院举行了“文明修身,从我做起”大学生文明修身宣誓、签名活动,此次活动在嘉定、青浦两个校区同时展开。学院各级领导对本次活动十分重视,院党委副书记朱莉莉、院长助理张扬代表院领导莅临活动现场,院党政办主任蒋乃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接剑桥、各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嘉定校区活动现场有400余名学生、青浦校区有近2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现场中央两名学生干部代表手举写有“文明修身,从我做起”的鲜红条幅,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气氛庄重而又热情洋溢。活动由院学生会主席章家豪主持。活动第一项,由院学生会副主席徐悦峰宣读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共同努力向不明文明现象宣战,从自我做起、注意细节,将文明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要求学干带头,以身作则,用具体行动感染身边同学。活动第二项,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是工商学院一份子,我即代表工商学院。文明修身,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至诚至善,以礼待人;守校纪,告别陋习,尊敬师长,勤奋学习,团结友爱,爱护环境,爱护公物,文明上网,树新风,促和谐,争做现代文明人,传承中华美德,共创和谐工商。同学们热情高涨,声音铿锵有力,誓词情真意切,贴近实际。慷慨激昂的声音久久回荡在校园上空,显示出我院学生文明修身的决心。宣誓结束后,院领导、老师带头在写有“文明修身,从我做起”的横幅上庄严签名,表达了我院上下一心增强自身文明、告别不文明陋习的决心。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纷纷在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很多路过的同学也拿出笔自觉地加入到签名的队伍中。

作为本学期“文明修身百日行”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本次宣誓签名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本次活动在于使同学们明白:菁菁校园,学子圣地,碧树芳草,一花一木,需靠我们共同呵护,才有其春意常在;灯火辉煌,莘莘学子,苦读不辍,优良学风,需靠我们孜孜追求,才有其硕果累累;师生和睦,自尊自爱,民族美德,需靠我们言行相随,才使其蔚然成风。一起携手,在文明修身活动中,从此刻开始,就从点滴做起,培养高尚的人格,加强人文素养;自觉修身,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

 

IMG_6705.JPG_MG_5014.JPG

3.JPGIMG_6742.JPG

IMG_6809.JPGIMG_6792.JPG

 

IMG_6865.JPGIMG_6854.JPG

2.JPGIMG_6883.JPG

                                                                                                                                                                                                                         (学生处王猛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