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党章学习小组开展“一心报国,爱我国防”教育活动
日期:2018-12-04 14:00:5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7

搞好国防教育是建设强大军队和巩固国防的基础。进一步普及和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对于凝聚全民族意志力量,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本次活动由汽车系许智文同学主持,主要分为以下四个环节:

一是由组织部部长陶港介绍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对国防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提高大学生的军事素养。通过开展军事理论课程,大学生可以接触到毛泽东、邓小平和江泽民等人的军事理论思想,且能够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集体主义观念。

 

    二是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对我们这个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大党来说,把全党同志的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按党章行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三是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并设置提问环节发放奖品,所有同学认真观看并踊跃举手抢答。

 

四是由侍现龙同学进行《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演讲,它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投身国防建设的决心,坚定爱党入党的决心。学习国防知识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对于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树立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而努力学习的正确学习目的,可以促进青少年德、智、体全面发展。通过“学习国防知识,增强爱国意识”让小组成员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也简单学习了一些国防的基础知识。

希望全体学习小组成员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加了解一些国防知识,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同时增强保卫祖国的信心完成学生对于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做合格党员,贯彻执行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自觉性。做一个有抱负有大志,踏实苦干、乐于奉献的跨世纪新人;做一个不计名利和得失,不被灯红酒绿所迷惑的坚强革命战士;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