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从心来,感恩伴行——汽车工程系新能源J171主题班会
日期:2018-12-05 15:49:08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1

教育大会习总书记强调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好品德、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宽容。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因此在学校党委书记的组织下开展这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2018118日下午1点,于易班体验中心,新能源J171班全体学生在辅导员蓝雪老师和班长陶紫燕和管成成的带领下,举行了一场德从心来,感恩伴行为感恩主题的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社会和给感恩瓶留言五个环节组成。首先,主持人管成成同学讲述了一些感人事迹,勾起了大家对于父母之爱的感动。随后又观看了一个泰国关于母爱的小短片,许多同学热泪盈眶,更深触及了内心深处。

感恩母爱——无论你身处何地,有一个人,他永远占据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你应该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感恩父爱——父爱是山,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他总是你依靠的屏障。
父爱是路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伴你延伸,为你指点迷津,护你一路走好。

感恩老师——老师的心,和父母一样。

父母给了你生命, 老师给了你灵魂。

父母给了你肉体, 老师给了你思想。

愿天下的孩子孝顺父母,

愿天下的学子爱戴老师。

感谢同学:学会共处

每个人的心里都藏著一种神奇的东西称为友情你不知道它究竟是如此发生,  何时发生,但你却知道它总会带给我们特殊的礼物。

心存感激,就必须宽容。宽容是给予的一种高级境界,是通往我们精神和灵魂增长之路的钥匙。  能够宽容的人就能获得力量的循环增长。宽容他人,宽容他人,能够享受到生活的美好。不要以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感恩是你对一个没有关系或者关系不够亲密的人给予你帮助时所产生的一种亏欠心理。

感恩是你感恩是对亲人朋友的一种回馈心理。是一个人所需要拥有的品质对他人给予的恩惠表示感谢。

班会的最后,班长总结:同学们, 感恩是一种情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快乐地感受学习,体验生活;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规范自己的行为;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感受到父母对你的亲情、老师对你的恩情、朋友对你的友情。通过此次班会,表达了对父母、老师和社会的感恩之情,也深深的领悟到了感恩对人生成长的重要意义。此次班会结東后,同学们定能常怀感恩之心 供感心灵之暖。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