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30 00:00:00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47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有关部署要求,2019年11月8日10:00在行政北楼报告厅,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为我院全体学工人员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22.png
       张中美结合自己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学习体会和感悟,结合分管的学生工作与调研情况,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张中美强调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把政治上的忠贞与对教育事业的忠诚统一起来,认真对照关于高校辅导员工作的要求,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践行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以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学生工作取得更好的育人效果。
21.png
      她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入推进学院“三圈三全十育人”工作体系,坚持“新、高、实、深”的工作要求,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工作方法。作为高职院校我们更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但要努力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更要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政治理论素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3.png
       最后,她指出:做好学生工作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明确理解岗位职责;正确树立履职理念。学生管理如果导之有方、教之得法,便会向一个点凝聚,朝着一个方向用力,向善向上,无可阻挡!号召全体学工人员用双手捧起初心的烛光,点亮使命的辉煌。 本次专题党课使全体学工人员更加自觉坚守初心和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实现把“初心”融入到立德树人各个环节,把“使命”贯穿到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为推动学院的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陈其/通讯员:张笛/供稿:陈旭)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