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抓落实,践行育人使命与担当—我院辅导员齐聚云端,“同上一堂课” 
日期:2020-04-16 12:20:17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12

讲政治、抓落实,践行育人使命与担当—我院辅导员齐聚云端,“同上一堂课”

415日下午,以“在战‘疫’中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上海民办高校全体辅导员“同上一堂课”开班,我院各系(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相聚云端,共同聆听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书记李昕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体现辅导员讲政治、抓落实的水平”为主题的第一课。

图片1.png

首先李书记肯定了辅导员在疫情防控中锁好门,盯好人的各项细致有效的工作,时间有限,责任无限,对奋战在一线高校辅导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其次,辅导员要在疫情斗争中讲政治,关键在于抓落实,在关键时刻能冲得出、顶得上,李书记从三个方面展开叙述:

济世安人,在做好疫情防控重要政治任务中体现讲政治、抓落实的水平,做到肩上有责,才有动力;眼中有人,才有标准;心中有爱,才有温度;手中有招,才有实效。

立德树人,在坚守办学方向根本政治责任中体现讲政治、抓落实的水平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坚持思想教育引领高线,贯穿学生发展和人才培养主线,坚守学校安全稳定底线。做到四个职能强化:强化政治,开展系统化教育;强化能力,开展规范化管理;强化作风,开展个性化服务;强化担当,开展综合协调。

QQ截图20200523123341.png

 

铸魂育人,在传承红色基因核心政治能力中体现讲政治、抓落实的水平高校思政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围绕疫情防控上好思政大课,以理服人,上好形式政治课;以情动人,上好爱国主义课;以爱感人,上好感恩教育课;以行励人,上好社会责任课。

口罩挡不住信息,疫情挡不住希望,在疫情关键时候,对于坚守岗位的辅导员来说此次培训为辅导员开展工作作了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讲解,对日后开展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聆听完这次课程后,我院辅导员展开了讨论并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坚定立德树人初心,践行育人担当使命。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