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役、聚力前行
日期:2020-05-03 09:51:56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2

青春战役、聚力前行

2020年5月3日商务与管理系团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在青春上海B站、微博观看了“青春战疫 聚力前行”上海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直播活动,倾听动人的故事,感受美妙的歌声。

《青春的样子》听战疫青年背后的故事——邀请了周世奇和马晓亮、“最美夕阳照”刘凯、“帅气男护士”吕明明、“诚信留学生”曹元 、浦东机场青年突击队等战疫青年代表,分享他们抗疫的青春故事

《青春的声音》高校云歌赛——由金承志主持,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八大高校的歌手云集青春上海直播间,分成红蓝两队展开歌曲PK带我们云享受音乐盛宴!

《青春的对话》张文宏对话90后——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复旦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系系主任、上海抗冠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将做客直播间。聚焦青年关切话题,与当代青少年共话成长!上海建工集团团委副书记、上海市政总院第十设计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扬、阿尔巴尼亚籍高速道口志愿者陆海燕也来到现场,与张文宏教授对话。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我们商务与管理系的同学看完直播后的感受吧!!!

 

费琳洁(会计):在“五四大直播”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中的95后男护士——吕明明。从他的抗“疫”日记中,我能深切感受到他的青春、他的朝气。自称“微不足道”,但他援鄂抗疫的实际行动却令患者们重新拥有健康。 在防疫一线 ,像吕明明这类践行使命担当的青年有很多,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他们冲锋在前、敢于奉献,为疫情防控贡献天博力量!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要向你们发出致以崇高的敬意! 俗话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样是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虽然没有为抗疫一线贡献过多的力量,但传承五四精神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我们定会将此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挥洒出青春新的篇章!

 

姚艳芳(电商):青春战疫,聚力前行”这个五四大直播中,让我们看到了抗击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们口罩下的一张张防护口罩印记的脸,尽管他们肩负重任但也不负艰苦的完成他们的使命;来自上海静安的民警为了和从国外来的人民表达自己的一个身份去学习了韩语和日语。虽然简单的几句但是学的还是很好的。有次他们遇到了一个要去华东政法大学的学生,由于他们的英语不够全面,但是还会很耐心的去解释他们所要传述的意思,在他们工作闲暇时期还会弥补英语方面的不足。我们一定要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努力学习、勇敢拼搏,不负祖国的期盼,以后用自己专业去为人民服务。

王佳怡(会计):在五四101周年的神圣日子里,我观看了青春上海举办的“青春上海 聚力前行”为主题的网上团日活动。长达3小时的直播,我们应当勇于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在青春的样子中 我们看见了种种战疫青年抗疫情背后的故事 他们勇于担当充满责任爱与希望 给予人各种温暖 。在青春的对话中 我看见了熟悉的对话温暖而又幽默的医生张文宏 以及被青年早已所熟悉的up主老番茄和青年志愿者与护士长,看他们暖心而又风趣幽默的互动我倍感亲切而又温馨,聊的都是我们生活中所熟悉的话题 关注青少年的成长话题 青年的各种焦虑 压力太大脱发秘诀 保存优良好心态 和如何去体会各种各样的幸福感   让我们一起努力实现梦想与青春 因为“路一直在那里”只要努力就会实现。在青春的声音中,我听见了各高校青年们发自内心的歌词,青春的声音,以后也要勇于承担责任与担当,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和张爸说的一样,只要努力就会成功就会实现梦想,路一直在那里。

徐琳炎(国商):这次直播中的嘉宾有常在一线的志愿者,有派出所的民警,有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但这些人似乎是常伴在你我身旁的普通人,那扑面而来的熟悉亲切的语气像是每天都能碰面的老朋友。又像是恍如隔世般的陌生。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同样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我却只能在家天天守官方去宣布最新的信息。这是第一次感受到无力也同时也庆幸当国家在面临到危难时刻的时候有这样一群在平时普通的如你我一般的人在那一刻突然褪下了庸衣,披上了白衣咱站在了一线。

李晴钰(会计):在今天下午的五四大直播中张文宏教授一出现瞬间引爆全场,他用自身经历告诉青年,按照职业生涯规划,自己觉得幸福就好。张文宏教授说,青年群体是社会最富有活力的群体,他们内心天然具备拯救世界的冲动,都是英雄主义的化身。这次疫情给他们一个很好的表达机会,这样忧国忧民以及勇往直前的决心,诠释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也让社会重新认识了青年。无畏、担当、有创造力,这是张文宏教授给90后的“素描图”。

董广莹(会计):看完战役青年背后的故事之后,我深有体会。一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正在进行,冲锋在前的战士里,有不少青年人的身影。他们是80后、90后,甚至是00后。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中国青年从来都是用担当实干为青春增色。他们是战“疫”一线最靓的风景。这场战役让我们青少年更加的爱国,团结一致。我们也要向他们努力学习,成为新中国的接班人,加油!

张辰昊(会计):五四是我们的节日,疫情之下,我们以特殊的方式庆祝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直播中,张文宏医生与我们进行了青春的对话。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张文宏医生严肃又可爱的一面。他希望青年一代合理化解压力,保持良好心态轻装上阵。他也对青年一代表示关心和信任,他认为我们会交出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锐意昂扬、拼搏向上就应当是我们青年人最好的写照。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我们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任雅璨(电商):'“青春战疫 聚力前行”上海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直播。我观看的是上海八大高校云歌赛,八位来自上海不同大学的学生共同聚集在同一直播间,为我们带来精彩而震撼的演出,共同庆祝五四运动101周年。“青春的声音”,朝气蓬勃,通过歌声的传递,使我们和祖国的心系在一处,加剧点燃我们的“青春之火”,让我们携手共迎美好未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