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思政教育 厚植爱国情怀∣艺术设计系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日期:2021-05-25 13:30:49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和思政课堂相融合,艺术设计系全体师生全程参与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有两项学习活动:观看党史思政大课、撰写学习体会。我系组织学生以年级、班级或者宿舍为单位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观看思政大课。全系参与活动人数达到本次思政大课包含四堂课,授课主要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到目前为止,艺术设计系已连续四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直播。据统计,全系师生参与四次思政大课已超1000人次。在观看完四次思政大课后,师生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心得。

2020级辅导员付荣荣:通过学习,我再次深刻地感受到国家的伟大和建立过程的艰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积极引领大学生,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创新能力、引领时代的人才。

广告设计201班秦恺妮:通过学习,让我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党的历史。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历史,不仅要学好党史、还要用好党史,要做到两个“牢记”。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

数字媒体191班程一璇:通过学习,我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史,无数共产党员为人民做出了伟大贡献,做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必将勇担时代大任,脚沾泥土秉承初心,更好地为党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做一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少儿艺术191黄颖:学习百年党史,是在体悟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吸收进步的智慧和思想,汲取前进的力量和勇气。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是从这堂党史课中学习到要将我们的力量和智慧与实际相结合,实现专业学习与党史学习同频共振。

室内设计182瞿之翔:通过这次思政大课三位老师精彩的讲解以及我们系日常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更加了解和体会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深远影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坚定信念,加强政治文化修养,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动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学习革命先辈以及先锋党员的优秀品质,将榜样精神传承下去。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