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蜡染活动——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传统文化
日期:2021-06-10 12:27:25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精神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技艺的魅力,提高人文艺术素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于2021524日下午1440-1630分在外冈中学六6)班组织了一场蜡染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顾永佳老师艺术设计系居冰玉老师数字媒体J191程一璇室内设计J191夏雨和室内设计J191毛叶豪

  蜡染,是我国古老的少数民族民间传统纺织印染手工艺,用蜡刀蘸熔蜡绘花于布后以蓝靛浸染,既染去蜡,布面就呈现出蓝底白花或白底蓝花的多种图案,同时,在浸染中,作为防染剂的蜡自然龟裂,使布面呈现特殊的“冰纹”,色调素雅,风格独特,尤具魅力。负责人程一璇和夏雨耐心地为大家介绍,了解到蜡染的制作过程,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大家用蜡染的方式进行红色主题绘画,以此纪念和颂扬那些具有纪念意义的人物或事件。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通过绘画红色主题画面,领略了蜡染的魅力,实践了传统手工艺的创意制作,感悟了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小朋友们在学与做、看与玩之间,感受了民间艺术的华美,践行了东方手作的优雅。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