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何根祥教授聘任仪式暨第三期博雅讲堂开讲
日期:2014-06-19 08:07:42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2

2222.jpg

1111.jpg

周院长在仪式上向同学们介绍了何教授,并代表学院聘任何教授为我院人文素质教育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周院长还向大家讲述了他当年参加高考的经历,这段经历让他感受到人文教育对于自己成长成功的重要性。

古人云:半部《论语》治天下,今天,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论语》的智慧。何根祥教授多年潜心钻研《论语》,出版了《论语通读》,该著作在逐浪网上获得了180多万的点击量。作为我院博雅讲堂第三期的主讲人,何教授在聘任仪式后为师生们进行了《<论语>给我们的智慧》讲座。在讲座中,何教授从读国学经典为何要首选《论语》这一问题切入,向大家介绍了《论语》给我们的智慧正是契合了现代教育的目标4H:如何学习;如何做事;如何做人和如何和谐相处。又从天人之道、做人之道、做事之道、做学问之道、交友之道、成功之道六方面介绍了论语给我们的智慧。

本学期,博雅讲堂的开设作为对我院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请来了全国人大代表柏万青老师、台湾的李斌教授和《论语》专家何根祥老师为全体师生做了三场讲座,在师生中得到了良好的反响。下学期,学生处和社科部还将为大家请来更多更优质的讲座。

(基础胡蓉蓉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