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处开展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
日期:2014-06-19 08:15:51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根据上海市市委、市政府的关注民生的工作要求,我院积极开展院、系两级多种形式的“冬季送温暖”活动。前些日子,上海气温骤降,寒风刺骨,我院学生处马上想到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他们根据困难学生的不同情况,采用多形式、多方面开展帮困送温暖工作,给予学生生活上资助、思想上沟通、精神上支持,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温暖、愉悦”的寒冬。

  学生处先请各系总辅导员、辅导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御寒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摸底,张中美老师甚至利用双休日去市内购买御寒物品。然后他们深入特困学生宿舍,代表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棉被、床垫、棉衣、帽子、围巾、手套等。12月27日上午朱莉莉副院长亲自带领学生处的同志和总辅导员们亲自将这些物品送往计算机系、机电系学生的手中。她勉励这些同学要安心学习,自强不息,不断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同时叮嘱学生,遇到困难、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和学院反映,学校就是他们的家,老师就是他们的父母。这次的送温暖活动深深感动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用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学院的关爱。

77.jpg

88.png

99.jpg

    此次活动拉开了学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的序幕。今后学院将通过召开困难学生座谈会、为学生提供返乡路费、为寒假期间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春节期间慰问留校学生等活动,营造温馨氛围,使每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感受到新侨大家庭的温暖。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