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首次参加“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
日期:2014-06-19 08:19: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5

   11月23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2013上海市第二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在同济大学举行,来自于复旦大学、交大、同济大学等42所高校81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旨在提升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增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性。我院学生处派出吴舜、王方方两位老师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23日的初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微博写作两部分内容。其中,基础知识测试主要包括行政能力测试,时事政治,高校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指导、党团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政策法规等相关知识。微博写作部分主要考察辅导员运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技巧。

  比赛期间,竞赛组委会还向参赛老师授予了上海市高校辅导员荣誉勋章。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