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学工人员培训暨工作交流会议顺利举行
日期:2014-07-03 16:04:45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8

    2014年6月28、29日,我院学工人员培训暨工作交流会议在浦东新区实习学校举行。参加会议的主要有学生思政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来自三个校区的辅导员,共53人。院长、党委副书记周箴,副书记、副院长朱莉莉出席了此次会议。上午的工作培训与交流由朱莉莉副书记主持,下午的培训学习由学生处处长黄赓麟主持。

11111111.png

    首先,学生处处长黄赓麟做关于辅导员任职条件及工作要求的报告,黄处长在对我院学生和学生工作现状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指出新时期我院辅导员的任职要求、工作条例、工作常规、考核办法及相关管理规定,并提出我院学工队伍建设目标与办法,力争五年内真正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特别能战斗的学生工作队伍。

   六位学生工作代表作交流发言,有辅导员工作经验丰富的学工人员珠宝与艺术系书记沈福铭、汽车系与机电系书记丁敏,也有年轻的辅导员代表计算机系马孝彦、管理系张岩,还有新进院不久的辅导员代表珠宝系杨小彬、汽车系杜雪玥,大家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工作经验交流,畅谈个人心得。

    另外,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扬、党政办副主任蒋乃平、继教院院长陈雁鸿、社科部助理胡蓉蓉、后保处助理张敏分别就自己工作与学生工作相关的内容作了报告。

    下午,首先由朱院长讲话,介绍我院三个校区七个系调整后的学生工作队伍,通过调整辅导员男女比例逐渐平衡化、队伍年轻化。同时指出辅导员未来的发展方向,学校要创造条件让辅导员“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辅导员队伍要发展成为一支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的建设目标。

    学生处副处长张中美介绍学生德育综合测评办法和操作要求,学生处副处长王松针对我院以职业生涯为导向的实践性社团介绍了构建模拟职场情境下的高职院校学生社团。

22222222222222.jpg

    最后,周箴院长总结讲话。周院长指出,此次培训会是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培训与布置相结合、工作交流与专题报告相结合、交心与交情相结合的会议。周院长对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本学期学生管理系统结构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也逐步完善,百日修身活动效果明显。同时指出,要全力以赴打造素质好、水平高、能力强,能够战斗的辅导员队伍,强调各院教职工要关心、支持辅导员队伍;与此同时,辅导员也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对学生要有信任的眼光、微笑的面容、支持的举措、鼓励的语调。最后周院长还提出,要抓好CRP视角下的学生管理工作。

333333.jpg

(学生处:张中美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