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辅导员职业规划与人才培养专题培训
日期:2015-04-27 15:34:5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39
        为使学院辅导员对职业规划与学院“四有人才”培养目标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4月15日9:00—11:30在行政北楼报告厅,学生处组织举办了本学期第六次辅导员专题培训会。出席这次培训的有学院院长周箴,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朱莉莉,招就办主任王中强,各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招就办、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学生处处长黄赓麟主持会议。

1.png

图为辅导员职业规划与人才培养专题培训现场

  首先,王中强老师以《辅导员如何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为题为全体学工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王主任从常见的职业误区导入介绍职业生涯规划的内涵,在此基础上介绍高职院校开展职业生涯教育的必要性、我校职业生涯教育基本情况和现状及导师制下的职业生涯教育初步设想。

  周院长紧紧围绕《职业规划与人才培养》这一主题为全体学工人员做了一次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周院长指出,近两年来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导向,实践探索“四有人才”培养模式明确作为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还需做到“四个结合”进一步深入和细化。周院长介绍了“工商四有人才模式”提出的背景,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位与作用,并结合我院实际提出“四有人才”培养模式的实现途径。通过多种途径让学生更好地将职涯规划与学涯规划有机结合起来,要做好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工作,这项工作需要全院各部门共同配合完成。

  最后,朱莉莉副院长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认真支持和落实“四有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指出,“终身发展有潜力”这一目标的实现,需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并强调第二、第三课堂的重要性,要给予学生更多的课外时间,促进大学生各方面素质的发展与提高。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对职业规划与学生培养工作的认识,所有的学工人员专注听讲,受益匪浅。

(学生处:张中美稿  王昊骋摄像)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