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人员赴上海外国语大学考察学习
日期:2015-04-27 15:30:06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43
        4月17日,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莉莉的带领下,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委员会、全体学生辅导员等一行六十余人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学习交流。

  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徐丽云,团委书记朱鸣华,西方语系党总支部书记王岩,西语系辅导员张敏接待并带领参观了西方语系、上外校史馆、图文信息中心、学生活动中心,向我们展示了上外近年来在上海乃至全国所取得的丰硕成绩。

  徐丽云老师主持交流会。首先,西方语系党总支部书记王岩老师通过五个方面具体介绍了现在西语系开展的各项工作:1、教工党员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2、专业教师参与育人,党员教师进讲堂;3、教师参与学生就业推荐,系就业率达90%以上;4、利用易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思政教育活动,用易班网络平台建立海外党小组,学生定期交流汇报思想工作;5、辅导员工作重点要放在学生思想工作上,让辅导员从繁重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让辅导员有时间对学生的思政工作做总结,写案例以及论文。

  随后,上外西语系辅导员张敏介绍自己的工作体会与经验。张敏老师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已经坚守8年之久,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荣获上海市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被评为上海市年度人物。她说:“辅导员的工作就是繁琐的,有接不完的电话、谈不完的心、做不完的表格;辅导员工作是磨练人的,不是什么人都能担任的,就是一句话:心胸要开阔。”

  上外团委书记朱鸣华老师就团学组织的架构、职责、工作任务、特色社团等团学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徐丽云老师分别从生涯职业教育中心、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社会实践中心、心理辅导中心以及就业指导中心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开发十大中心一个部的各项工作。

2.png

  学习交流后,大家纷纷感慨,感谢学院安排这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为我院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拓宽思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jpg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