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 ——学生处举办上海市优秀辅导员经验交流学习
日期:2016-11-01 19:07:19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6

1026日上午8:30学生处在北楼报告厅举办 “上海市优秀辅导员讲座”交流,请来了2013年度上海市优秀辅导员称号获得者杉达学院刘婷婷为大家作经验分享。与会的领导有院长助理张扬参会人员有各系党支部书记以及所有辅导员。

1.png

                             刘婷婷进行学生工作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刘婷婷的讲座交流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分别是:

一, 与学生共成长十年的工作经历与学生共同进步职业身份由团委书记到辅导员到大学生事务中心的项目负责人再到出国留学进修,在这一系列身份的转换中,体现了刘婷婷老师敢于不断挑战自己,愿与学生共同进步的思想高度,值得我们年轻辅导员学习领悟

二, 学生工作的真谛“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这是刘婷婷老师对学生工作真谛的领悟与感受,我们既要高屋建瓴,但也要脚踏实地,真真正正地帮助每一位学生清除个人成长道路上的“沙子”,只有这样才是践行了“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理念

三, 自我修炼的漫漫长路提高沟通的有效性沟通是工作得以传达落实的桥梁,只有把沟通做到有效、时效,才会完成好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四, 与自己的对话。关于辅导员自身发展的一点建议与分享:经常性的总结与反思,做好团队协作,规范自己的言行,从书本和人际交往中获得积淀,为自己做一个短、中、长期的职业规划,有目标的实现个人发展。相信这些感受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感受与触动。

2.png

                            院长助理张扬分享个人感受并对辅导员提出期望

最后,院长助理张扬讲述了自己如何实现自我发展与国际交流齐头并进、互相增益的过程也对在座辅导员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大家在沟通、团队协作以及自我发展等方面做好时间上的规划与管理。

3.png

                              与刘婷婷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大家在倾听与交流中,获得了自身想要汲取的知识与经验。与会学工人员表示,会根据我院的学生、学生工作以及教学的特点,做出并做好我院学生工作的特色。

文字编辑:陈宇娥

    摄影:王猛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