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收到的一封特殊感谢信
日期:2017-04-05 16:00:44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

2017年1月20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一封特殊来信——由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秘书处发出的感谢信。缘由原来是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PICH餐旅服务学院派出了带队老师刘人杰和10位学生参加上海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餐饮服务工作,分别是:酒店管理Q141班蒋晓东、旅游管理Q152施鸣祺、旅游管理Q152班施亮亮、酒店管理Q161班施佳伟,张宝龙,李永进、旅游管理Q161班徐凡、旅游管理Q162班周振康、旅游管理Q163班黄河,徐彦俊。服务期间,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工作积极努力,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故收到了这样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1.png

2.png

此次会议服务工作历时7天,师生们每天8点准时到达岗位,主要工作是负责两会代表每日用餐准备,1000多位代表的午餐,100余桌的餐牌、餐桌摆放、后场厨房的工作,这样从早上一直忙碌到当天下午2点,接下来马上就要布置第二天的餐桌展台、餐具器皿清洗摆放等,每天如此。

3.png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PICH餐旅服务学院的同学们虽然参加过很多展会的服务工作,但服务两会还是第一次,大家都感受颇多也学到很多,比如如何服务千名人员用餐而做到井井有条、如何与团队配合更好地完成任务、随机应变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等等。很多同学也觉得是代表学校参加服务会议,更希望在过程中体现个人风采和学校风采。虽然辛苦,大家都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服务,并因此倍感荣幸。

由于所服务会议的特殊性,不少同学感到在工作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细节,甚至细到每个餐具都要用酒精棉擦拭一遍,对礼仪,服务等方面的要求都很严格。他们在慢慢熟悉工作的过程中,越来越轻车熟路,掌握了技巧,更好地参与服务中去。

 

和以往学校学习中的不同之处在于,此次是需要服务宾客,使得同学们之间的协作精神更加紧密、懂得了如何合作完成任务、学习了规范的工作技能、增强了自己的随机应变的能力、学会了如何服务圆桌,最重要的是有了实操的服务经验。尤其是团队协作这一环节,一起擦餐具盘子、分工跑菜、清理餐台、铺台布......大家分工明确,不会因为自己做完自己的工作就去休息,而是互相帮忙,还经常帮助外校同学。在每天的忙碌中,同学们还不忘相互提醒不足,及时纠正,并相互鼓励。

作为未来的餐饮界服务人员,通过此次两会服务工作,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除了必备的专业技能外,还应该具备劳动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勤劳、认真、责任感、注重细节和人性化的微笑服务。并以为标准,把热情的服务态度、细心的服务理念——“关注每位客人,关注所有细节”带给客人。


                      供稿:赵婉萍

                       图片:刘人杰、蒋晓东

                       编辑:齐仁杰

                        投稿邮箱:

              alice.wu@paramitaedu.com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