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民族团结之风 展工商爱生之本 ——学院领导家访慰问新疆和田地区少数民族学生
日期:2019-03-04 15:15:57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108

为促进民族团结,更好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了解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家庭情况, 2019116-2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处)长张中美率4人家访小组在和田市教育局、墨玉县教育局、皮山县教育局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前往6名和田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家访小组成员另由学工部(处)副部长陈其、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麦吾兰、商务与管理系辅导员郭旭等组成。

家访小组先后对和田市的商务与管理系2018级阿地拉、餐旅服务学院2017级阿迪莱、墨玉县的商务与管理系2017级迪力夏提、2018级斯刚得、皮山县的商务与管理系2017级苏比努尔、2018级萨丽帕等6名学生进行家访慰问。

 

 

本次家访总行程约13000公里,路途遥远,舟车劳顿,时间紧凑,途中又遇大雪冰冻、公路封路、航班取消等状况,甚是艰难,但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大家完成此次家访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每到一处,家访小组都实地查看学生生活环境,了解家中人口情况及主要经济来源,并为学生家庭送去慰问金。张中美副书记与学生、家长及当地教育局内学办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肯定了学生的在校表现,介绍了我院在关心、教育、培养、帮扶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方面的具体做法,并简要介绍了党和政府出台的有关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资助政策;同时,她勉励学生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党和政府的培养之恩,将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家长和学生对学校老师们不远万里来疆探望家访,非常感动并深表谢意。家长们一致表示会竭尽全力支持孩子完成学业或继续深造;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安全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家访,从我院13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在校生中选取了6名家住和田地区的学生,综合表现都比较优秀。此次家访活动得到了新疆和田地区教育局内学办的大力支持,下辖的和田市教育局、墨玉县教育局以及皮山县教育局内学办都派专人全程协助开展在当地的家访活动,为表谢意,张中美副书记代表学院分别向三地教育局赠送了锦旗。

 

 

本次家访是我院加强和改进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首次前往新疆地区家访学生。通过此次家访,详细了解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家庭环境和思想动态,为学院更好地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使学生强烈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以及学校对他们的关注和关爱,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支持。

 

 

 

党委学工部(处)供稿

2019123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