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总结会
日期:2019-12-31 00:00:00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68

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总结会

    为推动我院资助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2019123013:00,在我院嘉定校区大会议室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总结会”学院党委学工部(处)部长、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各系(院)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站长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处)长陈旭主持。

图片1.jpg

    首先,各系(院)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站长介绍了本学期各系(院)学生资助工作概况和特色工作做法。

图片2.png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在资助育人方面,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宗旨,以资助育人为核心推进完成3项成长助飞计划资助项目通过资助政策激发学生发奋学习,培养学生勇于面对困难、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应用外语系、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学生资助工作站积极探索“信息化”的学生资助工作运作模式,利用资助工作站微信公众号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和政策宣传,感染和凝聚青年学生;艺术设计系、商务与管理系、珠宝系的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积极响应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号召,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具有各自特色的资助育人活动。餐旅服务学院二级学生资助工作站站长伊晓静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资助要有温度,育人要有成效,需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得温暖,从而更好地让受助学生树立感恩意识。

图片3.png

最后,陈其对各位工作站站长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强调学生资助工作是一份传递温暖的工作,要转变资助观念,努力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要将育人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拓展资助育人功能,创新育人思路和方法,适应新时代要求做出特色和品牌,推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开展。

图片4.png

    本学期我院学生资助工作获得市级荣誉项,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健全各项资助制度,坚持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相结合,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开创新局面

 

 

党委学工部(处)陈旭、张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