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急资助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2-20 00:00:00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230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急资助工作的通知

各系(院):

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学院十分关心每位学生的身心健康,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抗击疫情。在此特殊时期,为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现决定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急资助工作,为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本人或直系亲属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或在疫情期间发生临时生活困难而亟需帮助的学生(重点帮扶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原计划寒假留在上海兼职但因疫情影响无法工作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途经武汉可能有接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三大类学生群体)。

二、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确有需要并有意愿申请资助的学生填写《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与相关就诊材料电子照片一起提交给辅导员(如有书面材料,则拍照提交;如暂时没有材料,可在疫情解除后补交,不必急于到诊疗机构收集材料)。

2.各系(院)审核。各系(院)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并填写《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汇总表》(附件2),提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院审核。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审核学院提交的学生申请材料。

三、资助标准和发放方式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尽快汇总审核学生申请信息,并根据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相关办法和疫情导致的学生实际家庭经济困难程度确定资助标准,经学院审批通过后,将临时困难补助金划入学生银行卡。

四、材料报送要求

从即日起至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结束,实行学生资助工作专项信息周报制度,请各系(院)于每周四12:00前,将遭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统计表(纸质稿需签字盖章,开学后上交)和学生本人申请表(相关佐证附背面,拍照上报,开学后上交),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笛CRP邮箱中,所有材料以系(院)为单位打包,文件和邮件名“XX系(院)疫情资助周报——x月x日(每周四日期)”。纸质材料于正式开学学生返校后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五、工作要求

1.特殊时期,请各系(院)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摸排,实时动态掌握因疫情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及时告知学生相关应急资助政策,做好符合条件学生的申请服务工作。

2.各系(院)要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纳入新学期学院整体资助工作中统筹推进,对摸排到的因疫情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通知其做好困难生认定申请和各类资助申请的准备工作。对已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主动关心其家庭经济情况在疫情期间的变化,并给与适时的帮助。

3.各系(院)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困难补助的资助功能,对排查到的所有在疫情期间出现生活困难的学生,要给与及时的应急资助,帮助学生度过难关。

4.各系(院)需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资助育人工作,教育和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主动配合学院和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学生在家安心学习、健康生活。

 

工作联系人:陈旭;张笛

联系电话:18817322920;17887940719

 

 党委学工部(处)

2020年2月7日

附件:

附件1: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疫情防控应急资助)

附件2: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汇总表(疫情防控应急资助)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