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旅服务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主题活动
日期:2020-04-15 14:50:33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2

餐旅服务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主题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教育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学院党委学工部(处)的统一指导下,PICH餐旅服务学院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实际状况, 围绕今年活动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开展了系列丰富的教育活动。

    第一,各班级团支部在辅导员的集中工作指导下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广泛宣讲国家安全和保密常识,提高学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引导学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让大家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和稳定高于一切的意识,认识到国家的繁荣富强来自并依托于国家安全这一大前提。

04457fd38490a9d2088c215b02f0972.png

图片1.png

    第二,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线上主题讲座活动。学生事务部负责人、2017级辅导员井维前老师,辅导员伊晓静老师协助组织开展了一场专门针对2017级毕业班同学的线上讲座,科普了国家安全的相关常识,让学生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地位与意义,知晓个人作为公民在国家安全中的义务、权利和作用。

    第三,开展了相关主题讨论活动。2019级的新生在班级群内讨论热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关于国家安全,我们大学生能做到,首先就是加强自己的阅历和知识,理性客观的对面网上的信息,有辩识能力,不听信不不谣传对国家不良的言语,相信自己的国家,理智的对待身边以及互联网所发生的事情,然后加强自身实力,业有专攻成为祖国有需要的人,成为祖国强大实力的一部分,只有拥有实力才能保护自己的安全,国家也是同理。

图片2.png

第四,PICH餐旅服务学院团总支宣传部专门就此次活动进行了线上推送,将与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小知识一并分享给大家。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教育日?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教育设计的内容,同时并列举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第五,我院还积极鼓励大家参加“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实际对自己掌握的关于国家安全的常识进行测试,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让大家在比赛中体会学习新知识的乐趣。

第六,组织同学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主题的影视作品,并让大家撰写了观后感。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警醒着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

图片3.png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