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开展 学习“四史”主题班会
日期:2020-07-01 08:18:49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5

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开展

学习“四史”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担当之要,更好地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各班级于2020年5月25日-6月25日期间在线上开展了学习“四史”主题班会。

图片1.png

一、由点及面,全员参与

本次主题教育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同学们全员参与学习,辅导员陈丽丽通过分析历史案例向我们说明了“四史”的含义,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明确“四史”是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

图片2.png

辅导员刘田白雪向同学们传达了学“四史”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四史”是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认识自我、铭刻历程、不忘初心的记忆之源、心路之本和奋斗经验。

图片3.png

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方能了解党的峥嵘岁月、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向共进的历史进程。

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史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实践者,要信念如铁、信心如石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图片4.png

三、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唐太宗曾说过“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四史”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明白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过去的路,这是中华上下五千年总结出的经验,也是新中国成长的根本之路,而“四史”作为新中国成长的见证者,参与者以及总结者,也说明其正确之道。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习得其中的精髓,并在未来展现自己的光华。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