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处)组织开展“求职法律指导”主题讲座
日期:2020-10-09 14:10:07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23

    9月29日16:30,由党委学工部(处)主办的“工商博雅讲堂”在嘉定校区大多媒体教室准时开讲,并通过腾讯会议室线上同步直播。上海博群律师事务所主任兼首席合伙人、党支部书记吴小乐以“职场馅饼or职场陷阱”为主题进行学生求职的法律指导。两校区200余名毕业班学生参加。

图片1.jpg

  吴小乐结合多年的法律工作实践,结合案例,分析了大学生就业中的普遍骗局、签订劳动合同的注意事项、就业中的试用期问题、劳动争议的解决途径。他以报告和互动的形式,为现场准毕业生们普及了就业求职中的法律知识,解答了同学们许多法律上的疑难和困惑。他绘声绘色的讲座,引起参与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就讲座内容与吴律师展开积极地讨论与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吴律师一一详细解答,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2.jpg

  讲座尾声,吴小乐强调,学生求职殊为不易,在求职过程中总有各种陷阱或是诱惑,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

图片3.jpg

  本次讲座以降低学生求职中的法律风险为核心,旨在提高我校学生在求职与就业过程中的法律意识,加深学生对相关法律的认知,理解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规避求职就业中的陷阱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为毕业班学生顺利走向社会,获取满意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党委学工部(处)施佳庆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