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升旗仪式
日期:2020-10-09 14:08:42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51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校园风尚。我校于2020年9月28日上午7:45在两校区操场同步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周升旗仪式暨“节约粮食”主题签名倡议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各院系书记(副书记)、学工部(处)、辅导员代表以及全校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图片1.jpg

  国旗班同学精神抖擞,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图片2.jpg

  升旗仪式后,两校区学生代表紧紧围绕着勤俭节约进行国旗下演讲。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小到一个家庭,大到一个国家,想要可持续发展都离不开勤俭节约四个字。

图片3.jpg

  随后,两校区分别由自律委学生代表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拒绝“剩宴”。

图片4.jpg

  签名倡议的尾声,在场师生一同在主题展板上签名。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作为大学生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