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金伟国为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10-20 11:43:41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21

       10月20日下午,在我校嘉定校区文体中心二楼,校党委书记金伟国以“广大青年学生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带领2020级新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肩负时代责任,铸就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锻造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1.png

       金伟国从“战略全局看教育、教育内涵”两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在讲述中金伟国通过实际数据、感人事例、客观对比等方式,启迪同学们感悟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答卷,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民族精神凝聚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金伟国鼓励新生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同时,金伟国鼓励我校广大新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

图片2.png

       最后,金伟国寄语学校学子:要做一名仰望星空的坚定信仰者,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秀文化;要做一名脚踏实地的理论学习者,善于借鉴、开阔视野,勤于积淀、开拓创新,以德立身、严谨求实;要做一名学以致用的社会服务者,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奉献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整堂课精彩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整堂课听下来,内心最大的感受就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具备家国情怀,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要学好过硬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陈旭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