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组合拳,共圆职业梦 ——机电工程系准毕业生就业三部曲
日期:2020-11-03 13:01:48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2

“黎明前”的召唤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做好机电工程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机电工程系于今年九月开学初就建立2021届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10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职业生涯工作室宋淳正主持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近期就业工作。机电工程系全体辅导员、机电系考证负责老师、拟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上,丁敏就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从线下招聘活动安排、就业信息推送、就业指导活动开展、就业管理以及就业质量提升工程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进就业工作的安排和举措。毕业生辅导员就就业进展和应对举措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做好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图片1.png

第一部曲 提高职业素质,促进就业能力

为了让毕业班学生在毕业之际更契合的融入社会,更快速高效的找到对口工作。10月22日机电工程系举行一场《提高职业素质,促进就业能力》就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讲座会!本次讲座由张红丽老师主讲。

图片2.png

张红丽从自我介绍和求职策略两个方面进行讲述,主要讲述了自我评价的重要性以及专业定位的准确性!和礼仪的助攻效果!最后,老师给出简历的模板供大家参考学习,并撰写了一封求职信,让同学们心中对求职有一个具体清晰的认知!

图片3.png

这次就业能力指导讲座,既帮助了同学们释疑解惑,也让大家调整好心理状态!为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提供了一颗定心丸!

紧接着10月27日机电工程系积极组织2021届毕业班学生在校大多媒体参加校就业办组织企业招聘会,此次来招聘宣讲的企业分别为华特公司和精进公司。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毕业班辅导员高华、汪金芝、史学伟也出席参与本次招聘会。

图片4.png

第二部曲 把握面试技巧,学做职场达人

为了让同学们在未来求职中更好地把握机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我系学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机电工程系邀请欧豪培训团队面对毕业生举办求职面试专向讲座。

图片5.png

讲座在欧信资深顾问柯丽丽和同学们愉快的交流中悄然展开。本次大会一共讲了求职面试三大问题:一、职业规划的方向和如何明确自己的目标,二、面试前准备和方法,三、简历的编辑和注意事项。

图片6.png

讲座先由欧信顾问张蒙尔给学生们讲述了如何明确自己今后的职业走向,如何去对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和单位进行了解给与了明确的指导并对同学们今后职业生涯开始时无所适从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片7.png

接着,欧信资深顾问柯丽丽给同学们讲解了面试前准备和方法和简历的编辑和注意事项。分别从不同角度给同学们分析了如何可以增加面试分,如何可以制作一份增加入职率的简历的注意事项,并对学生们所要面对即将来临的面试的小问题进行了指点。

最后丁敏对这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予以了鼓励,要求他们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并希望他们为即将面临的面试有充分的准备。

第三部曲 校企强联动,精准促就业

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应用性人才。2020年10月30日上午,“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嘉定区外冈镇专场,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秋季招聘会”“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场招聘会”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

图片8.png

本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320多家,面向机电工程系招聘的单位共有20余家。机电工程系积极组织2021届毕业班学生参加本场招聘会。

图片9.png

(机电系党支部书记丁敏在春日机械公司摊位前)

上午9:30分招聘会准时开始,现场人头攒动,机电系的学生都在细心浏览招聘海报中各单位的介绍、岗位信息、专业要求等相关信息,各企业的特点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入到企业所对应的区域进行求职交流提问。为争取更多与用人单位交流的机会,机电系的同学们都准备了多份简历进行投递。

图片10.png

招聘会期间,丁敏老师走访相关企业,和招聘单位领导交流分享了往届用人单位在机电工程系的招收情况,了解学生简历投递情况,并对本次招聘会给予了高度的期望。

图片11.png

经统计,此次招聘会机电工程系276名毕业生共向20余家企业投递简历超过400人次,但就机电工程系向学生推荐专业对口的十家企业投递了252份招聘简历。据统计,机电系276位毕业生,其中2位学生家长已承诺找公司实习没有参加招聘会,其余274位毕业生外加一位代培生共计276位毕业生参加上周五招聘会。招聘企业对参加应聘学生的各项素质满意非常满意,不少企业表示还将抽时间再次来校招聘毕业生。

图片12.png

此次招聘会使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了解、面对面谈就业的平台,拓宽了机电工程系毕业生就业渠道,与此同时,通过这次招聘会,企业、单位不仅看到了机电学子的认真踏实、满腔热情、远大志向,更看到了机电学子出色的胆识和优秀的创新能力。

 

(机电工程系宋淳正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