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 学习榜样” —机电工程系资助站分享交流活动
日期:2021-03-11 09:28:45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加强雷锋精神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有目标,有动力,使每一个学雷锋的志愿者更深刻了解雷锋。机电工程系资助工作站于20213月11日在34号楼441教室组织受资助的同学进行学习雷锋交流活动。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和辅导员汪金芝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王家豪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丁书记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雷锋的生平经历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指出“雷锋精神”对于学生自身的健康成长、品格塑造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对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来发扬雷锋品格,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校园处处盛放雷锋之花。



    随后,资助形象大使谭昀洋同学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以参赛中国梦演讲比赛为案例,展示了自己从初赛、半决赛以及总决赛一步步完善的演讲PPT和演讲稿,希望资助站的同学们能更好发挥自己潜力,勇敢的站在舞台上,不断的完善自己、锻炼自己。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观看《国家记忆》——雷锋篇,在影片中了解雷锋同志的成长经历与生平事迹,更好的领悟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奉献的雷锋精神。他所做过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这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作为一个普通士兵,他用短暂的二十二个春秋铸就了生命的辉煌,放出了熠熠的光辉。


    本次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乐曲中闭幕,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领会到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促进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