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学工部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0-11-07 13:50:16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10

       为扎实做好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党委学工部于11月5日下午在嘉定校区北楼报告厅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邀上海理工大学玛丽亚副教授作为嘉宾出席并授课。学工部副部长陈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吾兰·凯赛尔主持会议。
 

图片6.jpg

  首先,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吾兰介绍了校纪校规、宿舍管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等情况。麦吾兰结合自身的大学生活与少数民族学生分享了大学的收获与体会,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明确自己学生的身份,要以学业为重,把学习放到第一位;二是在校园里积极参与各种健康有益的集体活动,与各民族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建和谐校园;三是明确目标、珍惜时光、提升专业知识,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学好本领,成为对祖国对家乡有用的人才。

图片1.jpg

图片4.jpg

  会上,玛丽亚采用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互动交流。她对在场学生的年龄、专业及家乡进行了简单的了解。随后玛丽亚以“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教师”为主题强调少数民族学生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玛丽亚在座谈会中提到: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我们伟大祖国采取了“快,准,稳”的防控措施,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她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年华,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学好本领,为民族地区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的贡献。

图片2.jpg

  座谈会结束后,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在工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定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辜负祖国、家乡和学校的希望,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图片3.jpg

图片7.jpg

  我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每月一次的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是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系列活动之一。我校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努力提高综合能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学工部(处)麦吾兰 、陈旭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