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资助文化节启动仪式
日期:2020-11-13 13:14:12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8

119日上午,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三届资助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嘉定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党委学工部、团委、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受助学生代表参加开幕仪式。开幕式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旭主持。

首先,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鼓乐表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图片6.png

随后,张中美为本届资助文化节启动仪式致辞,代表学校向筹办资助文化节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向前来参加资助文化节开幕式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欢迎!

她指出,近年来,在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成绩显著,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欣喜地看到,精准资助了一名贫困生就是点亮了一个家庭的希望。同时,她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以坚强的斗志战胜生活中的困难,逆境成才,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越是条件艰苦,越要刻苦学习,始终保持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斗志。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立志做大事、创大业,在学校班级发挥自己聪明才智,日后为国家建设奉献力量。

图片7.png

议程第三项,张中美和各院系书记(副书记)一起上台剪彩,共同启动第三届资助文化节。

图片8.png

议程第四项,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乐器合奏,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本届资助文化节开幕式圆满结束。

 

图片9.png

我校一如既往重视资助育人工作,积极实行“济困”与“育人”的有机统一。从发挥资助育人的功能角度出发,全方位构建发展性资助体系,实现经济资助和文化育人的双重功效。通过资助文化节的举办,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党和国家制定并实施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并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树立其远大理想、感恩社会、服务人民的决心,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品格。

图片10.png

“一封家书”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传统的书信方式传递感恩与爱,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表达感恩之情的渠道。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工商学子们受人帮助,要不忘回报社会,要能把爱心传递下去,要不负青春,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走好人生路,共筑中华梦。一路有你,一路温暖同行。

 

党委学工部施佳庆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