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资助文化节之“身边的榜样”优秀学子宣讲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0-11-20 13:38:49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17

       2020年11月17日、19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的第三届资助文化节之优秀学子宣讲会在两校区分别举行。宣讲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陈其主持。

图片1.jpg

  在宣讲中,来自各院系的8名优秀学子围绕专业学习、科研竞赛、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内容,结合各校区不同学科、专业特色与现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充分展现了他们在大学生活中踏实求学、勇往直前、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校、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优秀榜样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图片2.png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巫家鼎,以自身在爱心服务队的两年经历诠释自己从幼稚无知到成熟干练的蜕变;教育学院赵瑜婷,作为中高职贯通班的代表之一,她在分享自己故事时认为,只有确立了奋斗的目标,才能明确自身在大学的方向;机电工程系金毅以如何在大学期间处理好专业学习与个人兴趣、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为切入点,鼓励学弟和学妹们在大学期间应敢于尝试,合理规划,充分利用自身特长与专业知识于不同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不忘反哺社会;汽车工程系傅圣剑分享自己参加各类技能大赛的经验,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统筹能力和组织能力;来自珠宝系的王婧淳回顾自己在赴美实习的一段岁月,认为学习就应该大胆走出去,积极探索那缤纷的舞台,挑战自己;来自商务与管理系的柳昕毅从一个受助学生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的特殊时期,作为学生她勇做先锋,坚守在街道防疫检查岗位上,一句“取之国家,反哺社会”,展现当代大学生知恩感恩的一面;餐旅服务学院邹晨希在课余生活中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参加各类厨艺活动,从而在人群中让专业老师认识自己,有机会参加更多的活动,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充分展示了学校一校两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培养模式下的学生成长轨迹;艺术设计系的蒋婷婷通过获得国奖的经历告诉在座的同学们要规划好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并付诸行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收获成功的喜悦。

图片3.jpg

  本次宣讲会在学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与共鸣。同学们表示,聆听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对自己的学习规划与发展方向产生了极大的启发作用,优秀经历虽不可复制,但优秀学生身上的可贵精神、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未来的大学生活掌握在自己手中,应倍加珍惜,不可辜负。

  奋斗的大学最荣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通过此次优秀学子宣讲会,营造了良好育人氛围。优秀学生用典型事迹引导激励了全体工商学子,以积极上进、努力拼搏的奋发姿态,激励新生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充实羽翼,茁壮成长,与学长学姐们一起讲好工商故事,传承工商精神,带动更多的工商学子奋发成才。

 

党委学工部:张笛、陈旭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