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影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日期:2020-12-02 09:31:11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6

       为端正2020级递交入党申请书学生的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教育学院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日分别在嘉定、青浦两校区同时开展了第七期初级党课开班第二课——《红色电影赏析》,参与党课学生175名。党支部书记许慧芳组织并主持了此次党课学习,本次学习内容包括:学习《学习强国》,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答题《建国历史随堂测试》。

图片1.png

     《建国大业》电影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而拍摄的献礼作品,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故事。建国虽然离同学们很遥远,无法身临其境得体会,但《建国大业》这部影片带同学们回到了那个年代,深刻体会到建国的道路上困难重重。每位同学都在认真观看,将自己融入到影片当中,随着影片里的人物心情跌宕起伏。

图片2.png

       为巩固同学们对于这段历史的学习,老师给同学们以建国大业的故事为主题进行了《随堂测试》,每位同学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党支部书记许慧芳在党课结束前做了总结,她表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参加党课学习,学习历史,明确目标,居安思危,砥砺前行。

图片2.png

       巍巍中华,盛世华夏。如今的一切都离不开千千万万国民的奋斗,同学们虽未曾置身于过去,但是建国领导人的艰苦是值得每位同学铭记于心。我们要永远铭记老一辈爱国人士,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懈、奋勇斗争的伟大精神。相信同学们经过第二次的党课学习,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与党组织一起成长。

 

(教育学院许慧芳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