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第五届珠宝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0-12-11 09:29:36  发布人:xuegong  浏览量:6

       12月7日中午,第五届珠宝文化节在我校嘉定校区弘德路餐厅前隆重举行。校长陈英南、副校长胡家秀、副校长王中强、校长助理张扬以及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院长(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1.png

  珠宝文化节旨在弘扬源远流长的珠宝文化,传播珠宝文化的内涵,传承精湛的珠宝工艺,加深中华文化的记忆,同时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展现青春勃发的校园文化以及丰富的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2.png

  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设计制作的珠宝首饰,精心的安排在珠宝文化节集市区内的摊位上,不仅是经营美好的宝石玉石,更是学生们对于未来事业充满热情的一种表达,不仅实现了提升学生们的职业技能、也培养了学生职业道德的实践教学目标。

  在本届珠宝文化节期间,除了开幕式现场的展示区和集市区有珠宝系师生设计加工制作的珠宝首饰,还有线上直播手绘珠宝,在线上带着大家欣赏如何手绘珠宝首饰,在线上参观欧洲首饰大师工作室和艾达珠宝。还有在珠宝楼201教室的玉石鉴赏大赛,强化学生对于宝玉石鉴定、钻石鉴定与分级等课程知识的强化训练和考察,以智力竞赛的方式进行,让同学们在模拟的过程中提升职业能力。

3.png

  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从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愈发坚定、更加从容。在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今天,让更多的人领略珠宝文化的风采,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我们不断奋进的力量!

 

珠宝系 张永辉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