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委书记金伟国博雅讲堂开讲
日期:2021-03-09 10:47:59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9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召开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博雅讲堂讲座,校党委书记金伟国为各院系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62ebe2c4747eaa5eb869a6ead6722f1


    讲座伊始,金伟国通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内容的讲解,让在座学生对党史学习的必要性有了深刻认识;通过梳理“百年党史发展脉络”,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艰难困苦和伟大成就;通过党史中“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的学习,让学生们从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7175db1f489733c339f94f3ffc20430


    接着,金伟国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形成了全国一盘棋的格局,社会秩序有条不紊,经济稳步提升。作为当代青年要勇担时代责任,坚定四个自信,强化理想信念,提升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做时代有为青年。



    最后,金伟国强调中国未来的发展道路任重而道远,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二要多读书、勤思考,关心国家发展,培育家国情怀;三要广交良友,充分利用学校资源,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四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小事做起。金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锤炼自己,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工部 施佳庆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