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1-03-17 15:26:50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好地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党委学工部于3月17日、18日在嘉定和青浦两校区分别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工部部长陈其,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吾兰•凯赛尔,以及两校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麦吾兰总结分析了少数民族学生上学期在学业和日常行为规范方面地总体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要以学业为重,合理安排在校学习生活时间。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可以带动基础薄弱的同学,形成互相帮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同时,希望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与会同学也都积极发言,畅谈了入校以来在学习生活以及参加校园活动方面地情况和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入学以来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和温暖,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陈其在倾听了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感受后,对大家认真端正地学习态度和积极努力的实际行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自信心,尽自己最大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二是要加强自我约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一个遵纪守规、能学善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三是要加强民族团结意识,与所有同学和老师友好相处,为我校“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四是要有感恩意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祖国,感恩伟大的党。五是要在认真抓好专业学习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促进专业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更大的进步,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每年每学期定期召开的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是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座谈会,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努力提高综合能力,为切实提高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党委学工部 麦吾兰•凯赛尔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