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援助成长——我校开展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
日期:2021-03-18 15:30:15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318日晚,我校学工部心理中心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的基本素质,提升危机服务意识,邀请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岩老师为心理委员开展《心援助成长》主题培训。此次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嘉定校区报告厅和青浦校区饮品中心同步观看,60余位学生参加。


 


    赵岩指出,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应该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特别是对心理危机的意识。介绍了哪些常见的诱发事件可能会引起心理危机,如家庭变故,情感受挫等。并具体阐述了处理心理危机的“七大”原则:一停、二看、三陪、四问、五听、六劝、七转介。同时,“六变三托”是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危机信号,性情大变、行为大变、财务大变、语言大变、身体大变、环境大变,托人、托事、托物。这些信号预示着一些潜在的心理危机状况,心理委员需要提高警惕,多加关注。


嘉定校区培训现场

 

青浦校区培训现场 

    最后,赵岩强调,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发现这类心理危机事件不要慌张,首先应做到及时向辅导员、心理中心等相关部门报告,语言要做到简介明了。并给予危机学生关心、帮助,支持和理解,但需谨慎承诺,以防危机事件的发生。

    本次培训围绕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如何处理心理危机,做了具体的方法介绍,大家表示收获颇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心理委员的重要性,也为之后实际工作提供了更专业的技术支持。


 

学工部心理中心 谢冉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