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共聚青浦,沙龙齐心育人” ——我校3月份辅导员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03-24 14:29:21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2021年3月24日,由党委学工部(处)主办、辅导员协会承办、餐旅服务学院协办的以“学习雷锋 再铸崇高—疫情防控常态背景下,学生道德教育方法与途径探讨”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在青浦校区PICH餐旅服务学院主厨之家成功举办。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餐旅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马丹飞代表学院向全体辅导员来到青浦校区来到餐旅学院欢迎,同时为辅导员们简要介绍了餐旅服务学院目前的专业设置情况;随后餐旅学院辅导员伊晓静主持了沙龙活动的交流探讨环节,各院系辅导员围绕“雷锋精神 再铸崇高”主题,集中探讨在新时期学生道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并以共同讨论解决工作案例的方式探讨寻找最佳教育方法与途径,大家集思广益、相互启发、互为借鉴,取得了良好效果。


讨论环节后,全体辅导员一起参加了餐旅学院的专业体验,分为咖啡制作与青团制作。在专业体验中,辅导员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和交流。



本次辅导员沙龙使辅导员们在一种积极的讨论氛围中,一起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通过本次经验的交流分享,拓宽了辅导员们思考和研究解决学生工作问题的思路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同时,也再一次让我校的辅导员沙龙活动成为了学生工作的有效“推进器”和“加油站”

餐旅服务学院 叶蓓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