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题申报,科研引领成长 ——党委学工部(处)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日期:2021-03-24 14:40:05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高我校辅导员参与科研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思政研究能力,3月24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处)在青浦校区教工之家举办了思政研究能力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上海建桥学院教荆筱槐教授主讲,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荆筱槐结合多年以来开展思政课题申报的经验,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主要从课题申报的态度、课题团队梯度构建、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路径、课题修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剖析。同时,她还为大家介绍了课题申报书中常见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她鼓励辅导员们要积极参与、大胆尝试,积极研读课题申报要求。讲授内容全面、系统,节奏环环相扣,使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辅导员们分别从研究热点、研究方法及文献综述撰写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难点,向主讲嘉宾寻求帮助,荆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辅导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掌握了申报课题的技巧,提升了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做科研的信心,发现课题立项和科研学术对于辅导员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只要密切结合工作,抓住关键环节,认真钻研思考,是可以在科研上有所突破争取成绩的。

    此次培训极大鼓舞了我校辅导员积极开展思政研究的信心,通过培训,使我校辅导员充分意识到要通过课题立项和撰写论文开展思政工作研究,针对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的分析原因、寻求对策、付诸实践、总结提升,以科研促工作,以科研强素质,以科研提能力,使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