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学生赴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日期:2021-04-03 09:00:58  发布人:xsc  浏览量: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1日下午,我校国旗护卫队、各院系学生代表前往青浦东乡革命烈士陵园扫墓、敬献花圈、参观展馆、追思英烈。


 


  在庄严的氛围中,学校国旗护卫队代表上前敬献花圈。现场学生代表深切默哀一分钟,对在淞沪战役中牺牲的、在解放初期战斗中牺牲的、在敌人刑场上慷慨就义的,以及在为建设社会主义、保卫国家财产和捍卫人民利益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们表达了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随后,学生代表参观了纪念展馆,对烈士的革命事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体会到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为祖国的繁荣献出微薄的力量,是作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青浦地区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先烈们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革命情怀,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站在国旗下更受振奋和鼓舞,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努力学习,勤奋进取,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工部 施佳庆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