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处)组织“感受家乡变化 感恩伟大祖国” 学生茶话会活动
日期:2021-03-24 14:44:09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通过畅谈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家乡的变化,切实感受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真切关怀。3月22日、24日,党委学工部(处)在嘉定、青浦两校区分别组织开展“感受家乡变化 感恩伟大祖国”茶话会,两校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利用假期走访了家乡,回顾了往昔,还详细介绍了家乡道路等基础设施等发展历程。通过与家乡群众的交流,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家乡的记忆,也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祖国的日益富强。


教育学院学生代表通过观察家乡旅游产业开发、人文景点增多的变化,从中感受到家乡人文环境、经济条件的巨大变化。同时,分享了在疫情爆发后志愿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亲身经历,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恩伟大祖国。

    商务与管理系学生代表对于自己的家乡近年来大力实施扶贫计划、执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带领广大村民脱贫奔小康感触颇深。同时,通过河道治理、农村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生态环境改善等情况的观察,感受家乡人居环境的变化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各院系学生代表还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定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要勇于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更美家乡和更强大祖国的建设助力。

此次茶话会使同学们在畅谈家乡变化同时,更深刻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无比自豪感。同时,更激发了大家树立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努力的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继续投入到在校学习生活中去,立志学好成才,报效祖国。

 

 

党委学工部施佳庆 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