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时尚 筑梦共起航——向党献礼,机电工程系创新创意科技节开幕
日期:2021-04-20 11:18:45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为了给学生搭建发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能力、展示创新才华的舞台,为了实现学生“体验、实践、创新、创造”的科技梦想,机电工程系学生会团总支学生会成功举办了机电工程系第六届创新创意科技节开幕式。


    2021年4月20日11点30分,机电工程系届科技节开幕式于上海市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餐厅前小广场隆重举行。上海市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副校长王中强各院系党政领导各行政职能部门责任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一首《想去海边》把现场的气氛瞬间调动起来,接下来的民乐演奏《奇迹》、热情的新疆舞、合唱《外婆的澎湖湾》等节目,为本次开幕式添光加彩。

     接着机电工程系主任徐聪为开幕式精彩致辞。首先,他对本次科技节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机电工程系创新创意科技节已经成为校园内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强调指出,校园内要营造创新创意的科技氛围并鼓励学生要积极参加各种科技性比赛,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来武装自己,提高个人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以更好地适应当今高速发展的科技时代。

紧接着校长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副校长王中强、机电工程系主任徐名聪为本届创新创意科技节剪彩。

随后,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安全对同学们作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秉承机电工程系优良传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和创新实践的精神,提高学生参与率,扩大受益面,努力提高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质量和水平;二鼓励学生要以饱满的热情去面对问题、迎接挑战,积极发挥主体性作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创新实实践活动中来,充分展示学生的青春风采;三要以创新创意科技节为契机,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之后,潘维凯老师为大家介绍了3D打印机,自动化运输设备以及一些富有创意的科技小作品,以此来激发同学们的科技创新兴趣,提高大家的创新意识。

    本次创新创意科技节圆满开幕,不仅展现了机电工程系的独特魅力,也彰显了机电学子的精神风貌。让科技走进生活,用创新打造人生。以科技创新之风去活跃校园气氛,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热爱发明,勇于创新”的意识。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