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追梦青春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兄弟院校优秀学子交流会”
日期:2021-06-04 11:05:05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树立当代大学生先进典型,发挥榜样模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适应时代要求,勤奋学习,提高身专业素养,大胆创新,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发成才。64日嘉定校区北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届兄弟院校优秀学子交流会”,来自所兄弟院校的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相聚我,交流学习,相互促进。

 

    我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并致辞。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虞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陈瑜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毛燕静、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王莉娜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助理陈婕等参加本次交流会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我校党委学工部全体成员、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线上线下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旭主持会议。

 

    张中美致辞中首先五所兄弟院校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来到我校交流表示诚挚的欢迎期望本次兄弟院校优秀学子交流会能让来自六所学校的优秀学子在短暂而精彩的大学时光中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通过优秀学子间的沟通,继续延续我校与各兄弟院校间的深厚友谊;张中美希望同学们都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新指示,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随后,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六所院校的11位优秀学子分别作经验交流分享。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钱佳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分享了自己大学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郭宸从思想上、专业上、实践中讲述了自己大学生活中的收获;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严耀和从校内外的志愿服务讲述了自己当志愿者的经历;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张珂瑞通过坚守初心志愿先行、学业展风采引领促成长、聚焦班级管理助力专业成长三部分分享自己在校的志愿服务、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她的精彩事迹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孙香凤是一位受助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励志求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王丽媛分享了自己在团学工作上的经验;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管月晖投笔从戎报效祖国,返校学习不负青春;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陈楷友通过比赛分享自己的参赛过程和心得;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钱逸杰结合专业分享了所学所悟所感;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王亚龙作为学生干部分享了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工作;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金毅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大学生活学习中一步步蜕变的过程,获得多项国家市级的竞赛荣誉

 

 

    交流会结束后,优秀学子们参观了我校的艾达珠宝店、大学生活动中心、国韵坊。

 

    下午,优秀学子们进行了短暂而欢乐的素质拓展活动,互相交流,加深友谊。

 

 

 

    本次兄弟院校优秀学子交流活动实现了典型示范与各校特色的有效衔接,全面展示了兄弟院校优秀学子在学习技能、实践创新、励志发展及班团建设方面的突出成绩充分展示了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工作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

    兄弟院校优秀学子交流会是我校学生工作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使兄弟院校优秀学子在相互交流中“分享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在共同研讨中“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启迪智慧”,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激励、影响更多学生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尽情绽放青春光彩争做有担当能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施佳庆 陈旭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