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举办“劳模进校园”宣讲
日期:2021-06-10 11:03:09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推动广大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劳模教育,6月10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在嘉定校区报告厅举办了“劳模进校园”专题宣讲。党委学工部部长陈其出席。各院系学生代表约8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上海市劳动模范、原上海南翔小笼有限公司支部书记毛丽娟担任主讲嘉宾。毛丽娟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饭店员工到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饮食行业排头兵的成长历程;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为职工解困、为国家分忧、壮大企业的发展。她激励工商学子们用劳动创造幸福,用拼搏成就未来。

 

    毛老师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丰富的阅历给大家作了一场精彩宣讲,使现场的同学产生强烈共鸣,从中感受到劳动模范对事业、对社会的厚重责任,充满对工作学习的思考与感悟,很受教育、很受启迪、很受感动,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宣讲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悟劳动模范勇于创新、持之以恒、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涵,从劳模工匠身上汲取成才、奋斗、报国的精神力量,从而成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践行者,通过劳动和创造磨炼意志、提高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聚智慧和力量。

 

(党委学工部 施佳庆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