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民宗办来我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1-06-18 10:55:29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为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关心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615日下午,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汤宏波一行6来我青浦校区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并热情接待来访嘉宾。

 

    会上,张中美从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引领、日常教育管理、生活帮扶、资助政策及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开展情况

 

 

    张中美指出,我校通过思想引领、专题教育、主题实践等形式,以全面发展为着眼点,着力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实效性;以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理念植入学生心中、融入到日常教育和校园集体生活中,促进学生有效养成健全、理性、开放的思维及和谐包容的心态。

 

    汤宏波充分肯定了我校为少数民族学生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校民族团结工作是当前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力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在今后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民族团结教育始终贯穿于学校教育方针、融入学生生活日常,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学校可以进一步与区镇合作联动,进一步开创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新局面。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以“少数民族学生小事”的工作准则,从教育引导、管理服务、条件建设和组织保障等多个方面创新机制,多途径、多举措促进文化交流交融,为我校民族团结、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台铺路,为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蓄力助航。

(麦吾兰•凯赛尔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