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主题班会
日期:2021-09-13 15:27:13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2021年9月13日13:30,大三开学之际,辅导员沈家飞老师在2号教学楼111为教育学院五个班召开了有关资助的主题班会,为五个班的同学普及了国家资助方面的知识。

因天气影响,今天像往常一样下着很大的雨,但同学们都克服了困难按规定时间到达教室开主题班会。班会上沈老师为我们讲解了生源地贷款和校园地贷款的相关事宜,有困难支付学费的同学都可以按照国家资助政策申请贷款,让每个同学都有学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比如:家中亲属长期或突发患病突发意外事件、家庭适龄就学子女较多、家庭经济遭受自然灾害、家庭成员事业、家庭欠债、因父母离异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等等都可以提供相关证明申请学校的助学金,今年特殊原因受自然灾害或疫情影响造成家庭经济损失的也可以向学校申请补助。



另外沈老师还讲到学校还有求职补贴申请,并且为我们介绍了有关资助生的相关活动,为了让同学们感恩中国资助带来的帮助,学校每年11月们都会举办资助文化节,拓展资助生的综合素质,让我们每个受资助的同学都可以感受到国家资助带给我们的快乐,也让我们在受资助的过程中慢慢学会了感恩国家和学校。只要我们有一颗求知的心,就不要害怕没有办法实现,国家和学校是我们强有力的支柱,中国资助会为贫困学子插上追求梦想的翅膀。



通过本次班会沈老师对国家资助的讲解,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学生们的关怀,困难学子不会再没有学上,有了国家资助每位学子都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只要心怀感恩励志前行,国家资助就会帮每一个贫困学子完成大学梦。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