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商务英语201开展“责任敬业”主题班会
日期:2021-05-18 13:29:21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不可否认,随着经济发展,劳动力的方式在发生变化,但“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始终是不变的人生哲理。为了贯彻“责任敬业”的良好品质,教育学院商英201班于518日下午1610分于二教202开展了一场弘扬“爱岗敬业”的优良品质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主持人秦君慧向大家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劳模精神的重要内涵。共和国宏威大厦是由一个行业、一个岗位的“砖瓦”筑就的。三百六十行,是因为每个人坚守岗位,才拥有我们现在和谐、和平的生活。在主持人讲述完“爱岗敬业”的意义后,班级的两位同学随后上台分享了几则关坚守岗位的小故事。

 

     蒋正同学讲述了一则关于“心理学博士对杰出人士对于自己所从事的专业的喜爱程度”的小故事。分享完故事后,蒋正同学列举出三个要时刻提醒自己的标语:“知责任、明责任、负责任”。

 

     在蒋正同学结束完精彩的发言后,则拉力同学随之也上来分享了自己所了解到关于爱岗敬业的小故事以及有关“敬业”格言。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责任就是关心自己,关心整个社会。此次班会,不仅是让同学们了解身边人的责任,更是要充分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有了责任心,生活就有了真正的含义。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