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新学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日期:2021-09-20 15:32:30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又到开学季,艺术设计系各年级各班分别召开了一场围绕 “如何应对负性情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班会。

 

     在班会课上艺术设计系心理辅导员讲解了一些和大学生同年龄段的实例,让同学们意识到如果不能正确释放自己的情绪,或者过分压抑它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同学们也从嘻嘻哈哈变成了严肃的样子。的确,如果负面情绪不能得到正确的释放,情绪带来的是可怕的事情。

    随后心理委员拿出来自己释放负面情绪的办法,比如:负面情绪一旦产生,请立刻安静下来,不要立刻找人倾诉。负面情绪产生时的倾诉,会让你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越说越糟糕,甚至可能因为倾诉对象的不匹配而扩大你的负面情绪,造成不良后果。安静下来,深呼吸,任何时候,遇到事情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让自己站在事情之外来考虑问题。身在其中永远走不出去。听听舒缓的音乐,让你的大脑渐渐安静下来。立刻投入到一件你非常喜欢的事情当中。用甜食来化解。去跑步,将你所有的精力宣泄出去。

     同学们也各抒己见,气氛逐渐活跃了起来,班会的时间过得很快,同学们也知道了各类的求助方式和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案。

 

   还有同学问,自己无法拜托负面情绪该如何,心理辅导员给出了我校的心理咨询预约联系方式和二维码以及二十四小时心理热线和QQ来帮助同学们,告知到大家如果有需要的话及时联系。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