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学习上海民办高校“同上一堂课”课程
日期:2021-10-12 15:16:29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2021年9月24下午14点,艺术设计系组织全体师生分地点观看上海民办高校“同上一堂课”课程,深入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最美奋斗者”杨怀远两位全国著名劳模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

 

同学们在寝室自行观看了“同上一堂课”课程视频。黄宝妹,一名有69年党龄的上海退休纺织女工,第一代全国劳模、2021年“七一勋章”获得者。为了让全国人民有衣穿,她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退休后坚持发光发热,参与多地多个棉纺厂建设,积极服务居民群众,直播宣讲劳模精神、宣讲党的优良传统。两次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杨怀远,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远海运(原上海海运局)服务员。1956年入伍,1960年转业至原交通部上海海运局,成为一名海员,先后从事船舶生火工、服务员等工作,上世纪70年代被任命为船舶政委。出于对平凡工作的热爱,他主动辞去政委职务继续担任服务员,至1997年退休。他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迎送千千万万旅客,他塑造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小扁担”精神,不仅是雷锋精神的延续,更是中远海运宝贵的精神财富。

观看黄宝妹、杨怀远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同学们纷纷撰写了心得体会何观后感我系教师也表示要从两位先进典型身上汲取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努力把学习党史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培养出德才兼备的高技能人才。

 

艺术设计系室内设计211班团支书施俊豪心得体会:“中国共产党是穷苦人民的救星,是为人们服务的无产阶级先进政党,可以说我的生活就是中国共产党改变的。我作为其中的一员,为人民服务就是我的责任。”“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黄宝妹同志总是用这句话婉言将原本组织给予自己的好处让给了其他工人。

    原国棉17厂的黄宝妹老师作为一名老纺织工人,在任职期间她创造了很多种提高机器工作效率的办法,多次被评为全国劳模,被人们亲切地称呼为“机器的保姆”。年轻时候的黄宝妹给人民纺纱,退休后退而不休,继续给社区、学校,给我们青年一代传播红色基因。她说:我是共产党员,又是劳动模范,纺纱就是我的任务,我的任务就是纺纱,就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我奋斗的岗位是社会,即使是退休了,只要党还需要,我就能顶上去。青年人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作为新时代革命青年,我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学习好好为人民服务,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爱国爱党的情怀用在爱岗上,做一枚人民的螺丝钉,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冲在前,干在前。杨怀远老师是上海海运集团公司客轮公司五等舱服务员,也是一名60年的退伍军人,他的小扁担精神广为流传,一把小编但为旅客排忧解难,听着劳动人民感谢党,感谢毛主席,他的心里非常高兴,甚至有人为他写了首诗:为了人民挑扁担春夏秋冬挑不闲、挑得冰雪化春水、挑来凉风送暑天,一挑就是40多年,35年没有休息过,他说:我就要以雷锋为终身榜样,要像雷锋同志一样把党当作母亲,把毛主席的书当作粮食、武器、方向盘,要向他那样把爱国、爱党豪情满腔,化为力量、用于爱岗,要像他那样对党忠诚、热爱化为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班干部,我更要不忘入伍初心,退伍不褪色,将部队锻炼的优良品质带到学校中,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成长。聆听黄宝妹、杨怀远两位老师的谈话,我将时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奋发向前,努力成长为理想素养有境界、知识技能有特点、创新创业有实践、终身发展有潜力的新时代“四有”人才。

艺术设计系室内设计211班团支书刘轲心得体会2021年9月24日下午12点10分我观看了“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的上海民办高校同上一堂课,从中知道了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导团成员的重要性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最美奋斗者”杨怀远两位全国著名劳模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的不易与艰辛!100年前,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100年的奋斗不息,100个风雨春秋,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地洗礼与战争的硝烟与炮火,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全国劳模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们犹如航船前行的灯塔为我们指明方向,他们身上有着值得我们一直学习的品质与精神!“同上一堂课”主题教育活动中黄宝妹老师围绕深入学习党史,加强作风建设主题的专题报告以及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了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城市精神品格,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当中!黄宝妹老师阐述的曾经的艰苦生活也更加值得我们当代人警醒,也应该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并且为之奋斗,我们要像黄宝妹老师一样听党话,跟党走,树新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黄宝妹老师的精心教导的同时2019年最美奋斗者荣誉获得者杨怀远老师为我们讲述雷锋精神并且被雷锋精神所感动,被雷锋事迹所震撼,教育我们要以雷锋为终生榜样,像雷锋一样把党作为母亲,把毛主席的书当作粮食武器和方向盘。要把爱国爱党精神豪情满腔深入贯彻内心,也同时把这种精神化为力量,用于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对党忠诚,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最美奋斗者”杨怀远两位全国著名劳模对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的讲话让我记忆犹新,也让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为以后培养劳模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两位老师的发言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要时刻牢记心中!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