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日期:2021-09-28 14:36:42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9月22日下午,我校邀请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季卫东开展《心理危机和危机干预技术》主题培训。本次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在嘉定校区北楼报告厅和青浦校区教工之家同时进行,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季卫东深入浅出地从心理危机的概念、危机事件的影响与后果、危机的表现和阶段、危机干预的一般工作模式、学校危机干预的流程、危机干预六步法等方面,系统地讲授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有关知识,并以实例提醒各位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和行动上出现的危险信号,及时发现,及早干预,努力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这次心理危机专题培训,辅导员老师们感觉收获颇多,不仅对学生的心理危机问题有了更为专业的理解,掌握了有效的处理方式,更是增添了老师们在面对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时的信心。全体辅导员表示要将心理知识积极应用到平时的学生工作中,争取更好地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党委学工部(处)心理中心李新月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