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开展2021级辅导员助理聘任仪式
日期:2021-09-30 08:59:15  发布人:xsc  浏览量:1

    9月29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处)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辅导员助理聘任仪式及业务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仪式,2021级辅导员全体2021级辅导员助理及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旭主持

 

 

    聘任仪式上,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其介绍了2021级辅导员助理培养机制,指出聘任辅导员助理是我校对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事务发展与学业发展相结合的有益探索。陈其详细说明了辅导员助理的任职条件、工作职责、选聘程序等。

 

 

 

    随后,由陈旭宣读2021级辅导员助理名单。2021级新生辅导员为21名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

 

    第三项议程,由来自汽车工程系的王啸宇代表全体2021级辅导员助理发言,他表示会明确角色定位,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抓好班风学风建设,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成为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助手和新生的知心朋友。

 

    第四项议程,由来自餐旅服务学院的辅导员程晓璐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发言,她对辅导员助理提出了多点希望并衷心祝愿所有辅导员助理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做到学有所得、忙有所获,在工作中取得不断进步。

 

    随后,全体2021级辅导员助理郑重宣誓。

 

    聘任仪式的最后,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寄语全体2021级辅导员助理。她表示:今天聘任的21名辅导员助理都是通过层层考察、脱颖而出,她希望大家一是要明确角色定位和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热心、恒心、爱心,发挥助手和参谋的作用,协助辅导员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做到走在前列、做好表率、树好标杆,牢记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的宗旨,发挥同龄人的优势,从朋辈的角度切实关心学弟学妹的生活和学习,积极传递弘扬正能量,团结和引导广大新生着力打造积极、文明、健康向上、凝聚力强的班集体。三是在服务新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在实际管理的过程中细心观察、用心体会,不断发现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达到服务和发展双提升,成为全面发展、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上海工商优秀学子!

 

    聘任仪式后,进行2021级辅导员助理的第一次培训。培训会由陈旭主讲,她首先从解读“工商四有人才”培养目标着手,为同学们阐释了辅导员助理工作的重要性,接着,从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职责与内容、辅导员助理的主要日常工作以及熟悉掌握学生工作相关规章制度等方面,为全体2021级辅导员助理们讲解了如何做好一名辅导员助理。并希望同学们抓紧自身学习、努力做好工作,利用好助理岗位良好的锻炼平台,快速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将来的毕业就业步入社会奠定扎实基础。

 

 

    选聘辅导员助理是我校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情况,对学生教育管理新方法新途径的积极探索,一方面适当缓解辅导员繁重的事务性工作压力,另一方面更好地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通过辅导员助理工作的开展,提升学生能力素质,使学生得到快速成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