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日期:2021-09-30 09:02:14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做好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快更好地成长,党委学工部(处)于927日、928日下午分别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会议室和青浦校区教工之家召开了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学工部(处)部长陈其出席活动并讲话,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吾兰·凯赛尔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下,少数民族学生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自己入校以来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在中秋和国庆节假日为我们准备安排的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感谢不辞辛劳、放弃节假日休息全程陪伴我们的老师们。

 

 

    会上,陈其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关心关爱的相关举措,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学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为顺利完成三年学习任务,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做好三年学涯规划,并努力付诸行动,力争实现目标;三是希望同学们加强民族团结意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为我校“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校园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不断建立完善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机制,全方位、多形式的促进少数民族学生的身心发展和民族融合。通过开展座谈会充分了解少数民族新生的学习生活状况,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切实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提供有利保障。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