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在云端,抗疫在心中
日期:2022-03-28 15:43:38  发布人:xsc  浏览量:0

为引领师生共抒爱国情怀,共话使命担当,以满腔斗志与祖国共同战“疫”,共克时艰,328日早上,党委学工部(处)通过直播的形式在两校区同步举行“齐心抗疫 立志精进“云端”升旗仪式。原本能容纳几千名学生的操场虽然只有寥寥数人,但工商学子同一时间在宿舍在家中、在工作岗位上,通过手机、电脑等多媒体屏幕,共同参与这场庄严而特殊的“云直播”升旗仪式。超过2500学生观看本次升旗仪式

 

这次云升旗,牵动着每一个工商学子的心。观看直播的时候,尽管身边没有老师和同学,只有一台手机或者一台电脑,但国歌声响起时,不少人依然饱含深情、眼含热泪,随着国旗升起心中涌起的是对祖国的热爱,也传递着对家园的美好祝愿,线上线下激扬着爱国热情!

 

 

来自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室内设计212班的刘世贸同学,以“共同抗疫,我们在行动”为主题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抗疫必胜充满信心,他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相信只要凝心聚力,共同奋进,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年文韬向工商学子倡议:全校青年学生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踏平”而不是“躺平”为青春喝彩,用“内燃”而不是“漠然”为抗疫助力,朝着向往的春天勇毅前行,为了美好的校园尽锐出战。

 

升旗仪式后,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任夏文杰表示,这次“云升旗”没有以往震撼的场面,但是拥有更加特别的意义。通过升旗仪式,不仅仅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操,更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面对疫情时祖国的伟大,并应该努力向在抗疫第一线的“英雄”学习,贡献国家。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不负韶华,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用奋斗的青春,书写自己人生故事的新时代年轻人。

本次“云升旗”活动也是我校疫情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之一,展现出工商学子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引导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交出青春满意答卷的重要举措。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